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養髮衛教說明書】一次看懂阿信醫師養髮大小事!

 

養髮案例第 20 例

 動手左右滑滑看

養髮療程費用大概多少?



養髮屬於醫美範疇,所以為自費項目。養髮的費用,將髮疏嚴重程度與髮友選擇的診療項目類別有關!每次的費用,大約座落於 250 元~ 450 元不等。


 


需要幾次療程才會有效果?



一次養髮療程為期 3 個月首次療程結束後,阿信醫師會評估髮友頭髮與頭皮狀況,並給予後續治療建議。



療程次數與期程,將與每位髮友的髮疏嚴重程度不同,可能會有差異。一般而言,髮疏情況越嚴重者,療程次數將會越長。


(臨床上也是有短期相當顯效案例,亦或有違常理異常脫髮的困難案例,
相關落髮問題還是需要由專業醫師判斷)



養髮療程適合哪些人?



答:有髮疏困擾的族群都適合。


包含:雄性禿、女性雄性禿、圓形禿、脂漏性皮炎落髮、確診後落髮、產後落髮、壓力掉髮,與髮量變少。



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髮疏?



可與先前自身經驗比較,綁髮髮量、頭髮膨鬆度、掉髮狀況,與頭皮被毛髮完整遮蓋程度等。



阿信醫下方有整理一份評估量表,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如若出現髮疏情況,請儘早與合格醫師討論,愈早接受追蹤與調養,養護頭髮更有效率。)



 按左邊延伸閱讀)



養髮療程有哪些項目?



依照髮疏程度差異,分為初級、中級與進階整合式治療。項目包含:高倍率頭皮檢測、刺絡放血、低波能量雷射、與自費滋養藥材等。



每一次治療時間大概多久?



每周至少 1 次評估追蹤,每次養髮時間約為 30~ 40 分鐘。 



生髮療程,當天可以正常洗頭嗎?


刺絡放血當日,建議先以溫水清洗頭部,隔日再以洗髮產品清洗頭部,以頭部不會出現刺激不適感為主


建議每次療程前, 先行洗完頭髮後,再進行生髮療程。



療程期間,可以染/燙髮嗎?



建議間隔至少 24 小時以上,再進行頭髮染燙等美髮。超過 1 日以上進行美髮,期間如有出現敏感不舒服,則需立即停止染燙髮與髮,減少頭皮過度刺激與傷害產生。



生髮療程,當天可以再擦生髮水嗎?



刺絡放血當日,建議間隔 8 小時以上,再行塗擦生髮液,擦拭生髮液期間如果有敏感刺激,則建議再隔一日,再行擦拭。



療程結束後,新生頭髮可維持多久?



一般而言,健康的新生毛髮,約 3~7 年,可持續維持活性至毛髮周期完結後自然脫落。



療程結束後,還需要就診嗎?



療程完整結束後,建議還需要讓阿信醫師持續追蹤新生毛髮



療程完結後,即可拉長就診間隔時間從每周至少 1 次,可拉長至 2~3 周回診追蹤一次即可,一般只需持續追蹤約 1~3 個月,後續無明顯掉髮情事,即順利畢業



所有的髮疏狀況都能改善嗎?



答:不一定。仍需要評估髮疏狀況與原因。不過儘早接受調養治療,愈有機會讓逝去的毛髮重生!



生髮養髮每個案例情況不同,並非人人都能顯效生髮,療程成效尤與醫囑配合性、飲食作息習習相關,有生髮問題請就近與合格醫師諮詢討論



您也有髮疏的困擾嗎?更多問題,歡迎點擊下方「更多養髮諮詢」,阿信醫師會在診務空閒時間,一一回覆大家提問,如果想看更多顯效生髮案例,也歡迎點擊下方「顯效養髮案例」,髮友前輩們的顯效案例都幫大家整理好了。


最後,預祝大家生髮養髮順利!
















筆者介紹


陳信宏醫師 新莊幸福翰醫堂








阿信中醫師·陳信宏粉絲團

👆🏻👆🏻👆🏻按上面進來看看!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中醫學士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中醫部醫師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中醫科總醫師
台灣大學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研究所 碩士
台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講師



專長

養髮生髮專門、婦科調理、欲孕調理、小兒生長評估、改善慢性鼻過敏、改善下鼻胛肥厚、改善胃酸食道逆流、改善睡眠障礙、皮膚疾病調理、中風後復健、針灸止痛、骨折後調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