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阿信





【駐診診所】


新莊 | 幸福翰醫堂


門診時間:周二~周六。(診次詳見上方 ” 時段)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 8 號 1 樓。

捷運環狀線 幸福站 2 號出口步行 1 分鐘(寶雅旁)。

電話:02-2276-5857。





【經歷】


林口長庚醫院中醫科最佳實習醫師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中醫部 醫師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中醫科 總醫師
台灣呼吸道保健關懷協會 發起人
台灣精準醫療醫學會 常務理事
嘉義長庚護理師中醫教育 講師
嘉義長庚銀髪族社區 講師
台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講師
蘆洲安信中醫診所 醫師
新北中醫師公會養生大講堂 講師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 學年會員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 中醫學士
台灣大學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研究所 碩士



【證照】


成人高級心臟救命術 合格證書
日文檢定 N3 合格證書
長期照護專業人力培訓課程 LEVEL 1 合格證書
長期照護專業人力培訓課程 LEVEL 2 合格證書
中華民國中醫師證書
中華民國中醫師負責醫師訓練合格證書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肥胖症專科醫師合格證書




【師長與夥伴】





與嘉義長庚吳主任清源合影
(2020.03 )





與嘉義長庚楊主任曜旭合影
(2020.03 )




與嘉義長庚全體夥伴合影
(2020.03)




與鄭妤靜女士、張耕閤理事長與楊曜旭主任合影(左起)
(2019.09)






翰醫堂尾牙,幸福分院合影
(2023.01)






與新版翰醫堂 王俊潔院長合影
(2023.10)





與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 劉燦宏醫師合影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  肥胖症專科醫師認證
(2023.10)


















🔺 【年代聚焦 2.0】草本消毒液製作



https://youtu.be/Rer98LBlr3I



🔺 【台灣呼吸道醫學會】中藥消毒液製作 Santinizer Spray with Chinese Herbal Medici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3maLHu2Lw&feature=youtu.be




【媒體文章引用】



2022 年度 


🔺TVBS 健康2.0】自製暖暖包溫經散寒、袪濕通絡❗️DIY草本暖暖包,不怕寒流來襲❤️

🔺TVBS 健康2.0】冬至不只能吃湯圓,6大平補養生法寶報乎哩災:清熱解毒、消火解燥,口乾嘴苦要注意。

🔺TVBS 健康2.0】「這樣做」讓卵巢水瘤成功消失❗️阿信醫師秘訣報乎哩災‼️

🔺【自由時報健康網】溫差變化大易造成血管破裂,阿信中醫授護心4式‼️

🔺TVBS 健康2.0中高齡長者足量蛋白質,讓身體回春、不再氣色差、走路更穩‼️阿信醫師推薦 4 項食物防衰老❗️

🔺TVBS 健康2.0冬季乾癢擦什麼❓皮膚乾癢做好 4 件事 避免皮膚搔癢不適‼️

🔺【香港大紀元時報】研究指喝咖啡有助女性瘦腹 搭配下午做有氧運動更快燃脂‼️

🔺【香港大紀元時報】秋季吃南瓜養胃健骨又減重,3類人不宜多食。

🔺自由時報健康網南瓜好處多❕阿信中醫:易消化還有助於眼部保養❕

🔺TVBS 健康2.0減肥必喝咖啡❗️研究證實:每天喝「這麼多」咖啡,有效提升近 3 成脂肪燃燒。

🔺【香港大紀元時報】研究指雄性禿者,患冠心病風險高三成‼️阿信醫師教您養髮妙招❕

🔺【中天 快點 TV越年輕「禿頭」患心臟疾病風險越高⁉️阿信醫師「3招」預防掉髮危機‼️

🔺自由時報健康網越年輕禿 患心臟疾病風險越高‼️阿信醫師授 2 穴位助養髮❗️

🔺TVBS 健康2.0知名女星自曝月經沒來❗️恐更年期提早報到‼️阿信醫師手擬 #養腎暖宮湯 緩解更年期不適。

🔺自由時報健康網麻油其實不溫躁❗️都是因為加了「它們」才會變熱性。

🔺TVBS 健康2.0梳頭、洗髮、吹髮秘訣公開❗️保養毛囊這樣做 3 個月養出秀髮、不再頭臭‼️

🔺早安健康】餐前 1 杯水、拍痧除濕氣❗️阿信醫師 3 撇步消水腫、告別棉花糖身材。

🔺自由時報健康網頭皮毛囊保養 3 原則,只要跟著「這樣做」事半功倍。

🔺TVBS 健康2.0他血壓飆破 200 緊急掛急診!阿信醫師 3 作法,成功逆轉高血壓!1 食物絕對不要碰

🔺自由時報健康網過敏發作好痛苦!阿信中醫師四招對抗過敏

🔺TVBS 健康2.0夢境與健康也有關!這些常見夢境「飛翔」、「墜落」、「死亡」,可能是受這些器官影響

🔺TVBS 健康2.0張小燕嚴重咳嗽,坦言「很辛苦」‼️ 阿信中醫師秋天養肺茶飲公開,防熱症便秘、潤肺、助眠

🔺早安健康】高脂飲食讓毛囊細胞凋亡致掉髮?阿信醫師懶人包逆轉掉髮危機!

🔺TVBS 健康2.0掉髮?頭皮屑多?髮質粗糙?阿信醫師推薦「慈禧太后養髮密技」在家藥浴泡足也能養髮

🔺自由時報健康網中秋烤肉注意落髮危機!阿信中醫提醒 5 大傷髮食材

🔺TVBS 健康2.055 歲天后凍齡靠「麻油」保養!阿信醫師私藏「駐顏湯」明目亮顏、補益肝腎。

🔺TVBS 健康2.0小心這些東西害你掉髮!阿信中醫師盤點NG傷髮食材,傷頭皮還傷毛囊。

🔺東風衛視 療日子決明子功效不只明目,可以降血脂、治頭痛便秘!阿信中醫師提醒;這 5 種人要留意。

🔺TVBS 健康2.0研究顯示:高脂飲食恐傷害毛囊細胞、造成掉髮!阿信醫師教你這樣養髮、防掉髮秘招。

🔺【中天 快點 TV入口前想一下!肩頸痠痛可能跟吃冰有關?!吃冰NG時機一次看懂!

🔺TVBS 健康2.0喝「仙草茶」清熱、降血壓、降血脂,還能緩解皮膚發炎!

🔺自由時報健康網高脂食物恐成頂上危機!阿信中醫教您護髮!

🔺【中天 快點 TV從足部看出5警訊,恐是「糖尿病」纏身。

🔺TVBS 健康2.0夏天喝青草茶、祛濕!青草茶其實有這些禁忌,這款配方更適合台灣人體質喝。

🔺自由時報健康網夏天青草茶消暑!阿信醫師提醒:「這些人」不適合喝太多!

🔺東風衛視 療日子甘草茶功效與副作用有哪些?阿信醫師教正確泡法與劑量,注意5種人不適合

🔺TVBS 健康2.0女生45歲以後荷爾蒙開始減少!阿信醫師:做好這些事情輕鬆面對更年期。

🔺TVBS 健康2.0猴痘警報來襲!中醫師曝3大方法斷絕病毒傳播鏈 這些中藥清熱解毒 緩解不適

🔺【自由健康網】怕「胞宮」虛寒不敢吃冰? 中醫:「這時間」不會「打入冷宮」

🔺【TVBS 健康2.0】他慢性腎臟病第4期快要洗腎!中醫師親授3作法 2個月成功逆轉腎功能指數

🔺【TVBS 健康2.0】天氣超熱,正確刮痧法學起來!中醫師曝刮痧訣竅,緩解身體熱症、肩頸酸痛、頭暈頭痛。

🔺【自由健康網】熱到沒食慾竟不是中暑? 中醫授緩解夏疰方法

🔺【TVBS】天氣熱狂流汗又吃不下?中醫師曝「夏疰」預防方法 3食物消暑解渴、袪濕利水

🔺早安健康】白頭髮越拔越多?中醫師四季養髮術,滋養五臟找回豐茂黑髮


✺ 2021 年度